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有限公司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有限公司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有限公司(http://www.hkbsb.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有限公司(http://www.hkbsb.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31151123
  • 傳真 : 31151199
  • 地址 : 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172-176號 文裔大廈4樓176室
  • 網址 : http://www.hkbsb.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本著「肉眼無明,苦止一生;慧眼無明,解脫何期?」之理念,於1995年成立,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是現時全球唯一粵音點字佛經製作中心和香港唯一專為視障人士服務的佛教組織。
現時全港有十七萬多名視障人士,因意外、白內障、糖尿病眼、青光眼、視網膜脫落及黃斑點病變等,而導致全失明或弱視。我們希望視障朋友,不會因為喪失了視力,更而喪失接觸佛法的機會。因此本會致力以聲音和點字作為媒體,為視障人士提供修習佛法的途徑,藉著佛法引導,燃亮起智慧心燈,為失明人帶來內心光明。


機構宗旨

本會成立於1995 年,2005年登記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是香港唯一專為視障人士服務的佛教組織。本會除了協助失明及視障朋友士解決因視障帶來的困難外,更為他們提供提升身心靈健康的平台,讓他們重踏積極人生。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服務範疇:
製作點字佛經及有聲書館藏; 24小時生命教育電話熱線; 提供有關身、心、靈各類資訊; 鬧市的心靈綠洲; 讓視障朋友開敞一個安靜的樂園:一起行禪、誦經、茶聊和共修; 回饋社會: 由視障會友配合健視義工組成之探訪組,深入社區探訪獨居長者,送上慰問與關懷。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