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

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

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http://www.hkjcpmh.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http://www.hkjcpmh.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7788131
  • 傳真 : 27788939
  • 地址 : 九龍深水埗南山邨南安樓21-24號地下
  • 網址 : http://www.hkjcpmh.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家長聯會自1986年開始為智障人士和家長提供支援服務。作為智障人士家長組織,我們責無旁貸持續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出力,關注有關智障人士福利、服務和權益,為他們建造更美好明天。

家長間的支援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家長所承受的壓力和面對的困難比一般為大,如缺乏家人的支持、社會人士的接納及專業知識去處理智障子女的問題。因此,家長間之互助更有如一支強心針,讓家長有力量去面對明天。

除此以外,聯會了解到要智障朋友們能愉快地適應社會生活,社區教育讓公眾認識這個群體是必須的。因此自1995年起發展社區教育工作,同年得到毅行者慈善基金及凱瑟克基金大力支持,家長聯會成立 毅行者社區教育中心,奠基南山村,以流動教育隊形式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如學校講座及展覽等,將智障人士訊息散佈全港,旨於建立更融和社會。


機構宗旨

1.關注弱智人士的福利、服務及權益。 2.促進弱智人士家長的互助精神。 3.推廣社區教育,使社會大眾認識和接納弱智人士。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提供復康服務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家長聯會自1986年開始為智障人士及家長提供支援服務。作為智障人士家長組織,我們關注智障人士的福利、服務和權益,希望為他們建造更美好明天。
家長聯會自1995年成立毅行者社區教育中心,以流動教育隊形式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如學校講座及展覽等,將智障人士訊息散佈全港,旨於建立更融和社會。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