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聰聯會

香港衛聰聯會

香港衛聰聯會(http://www.hkoda.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衛聰聯會(http://www.hkoda.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760989
  • 傳真 : 27286968
  • 地址 : 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87-105號 百利商業中心14字樓1429-1437室
  • 網址 : http://www.hkoda.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衛聰聯會是於一九九七年六月一日成立,是職業性失聰工友自務組織而成的社團組織,機構主旨是發揮病患者之間互助自助精神,強調病患者彼此間的關懷友愛。
同時,機構工作目標也著重在預防職業噪音及協助病患者爭取權益方面,病患者亦成為預防推廣活動的義工,前往不同的工場向前線的在職工人宣傳預防職業性失聰的訊息。
此外,權益爭取是機構一直也不遺餘力的會務之一,現行的職業性失聰補償法例的不合理及不公平,令到仍然有不少年紀老邁的職業性失聰病患者,因為過了政府訂定追溯期,以及離職太久而缺乏職業證明而未能合附申請資格,而未能獲得應有的補償,我們香港衛聰聯會就是要團結病患者的力量,為每一個職業性失聰病患者也取得應有補償而努力。


機構宗旨

本會的宗旨是希望可以團結全港的職性失聰病患者,發揮彼此互助友愛精神,協力去改善失聰後的身心障礙,並且致力為失聰人士提供聽覺護理、輔助聽力及康復服務,提高他們應付失聰所帶來的影響的能力。本會亦致力透過不同的職業健康推廣活動,促進社會人士關注職業性失聰的預防。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服務範疇:
1. 溝通鑰匙—聽力輔助器具轉贈計劃 以轉贈助聽器具方式,協助本港失聰程度較嚴重的失聰人士(申請資格是他們缺乏經濟能力去配置器具),獲得聽力輔助器具,去改善他們與人溝通的障礙。 2. 義工關懷探訪失聰人士復康活動: 組織愛心義工隊伍,關懷探訪失聰人士。 3. 為失聰人士提供復康活動: 為失聰人士舉辦不同的聽覺護理講座、興趣活動及班組等,加強他們應付失聰帶來的障礙及困境。 4. 預防職業性失聰推廣活動: 加強對從事高噪音行業僱員的推廣工作,向在職僱員分享失聰的慘痛經歷,教授僱員保護聽力的知識,以提高僱員保護聽力的意義。同時,亦為從事高噪音行業僱員提供免費聽覺檢驗服務,促進僱員及早預防職業性失聰的意識。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