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http://www.hkparalympic.org) 的網頁截圖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http://www.hkparalympic.org)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6028232
  • 傳真 : 26030106
  • 地址 : 新界沙田美林邨美楓樓B座地下141-148號
  • 網址 : http://www.hkparalympic.org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前身為「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於1972年由方心讓教授及一群熱心的復康工作者領導下組成。目的是有系統地組織、籌劃及推廣殘疾人士體育運動,使殘疾人士能體會運動的樂趣、促進身心健康;同時甄選及培育有潛質的運動員參加海外國際賽事,為港爭光。

在2005年,協會易名為「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是香港唯一獲國際殘疾人奧委會認可為本地殘疾人士奧運委員會,専責選派運動員代表香港參加殘疾人奧運會,及各項國際殘疾人奧委會和相關國際體育聯會認可之賽事。作為地區殘奧會,協會一直以推廣本地殘疾人運動發展為己任,肩負殘疾運動項目的發展,並全力協助本地殘疾運動員提升競技水平,締造體育成就。


機構宗旨

願景:促進香港殘奧運動員締造體育成就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 為肢體殘疾人士提供體育運動活動

服務範疇:
- 推廣殘奧運動及鼓勵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
- 推廣及發展不同種類的殘奧運動項目
- 提升香港殘奧運動員的競技水平
- 喚起社會人士對殘疾人體育運動的關注、支持及認同
- 籌辦及推廣本地及國際賽事
- 挑選香港代表隊參加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殘疾人奧運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有關的國際比賽;以及全權管理參賽代表隊的事宜
- 管理及執行地區殘奧委會的工作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