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十字會

香港紅十字會

香港紅十字會(http://www.redcross.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紅十字會(http://www.redcross.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8020021
  • 傳真 : 28027359
  • 地址 : 九龍西九龍海庭道19號 香港紅十字會總部
  • 網址 : http://www.redcross.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紅十字會創立於1950年,前屬英國紅十字會分會,自1997年7月1日起,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而成為中國紅十字會一個享有高度自治的分會。


機構宗旨

作為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一份子,我們積極推動社群,本著人道理念與志願服務精神,竭力保護生命、關懷傷困及維護尊嚴。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 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 提供復康服務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1. 提供急救服務、急救及健康護理訓練,及推行社區健康教育計劃。
2. 在受天災影響的地區提供緊急賑災、災後恢復和重建、減災及備災等項目。
3. 成立不同的義工隊給公眾人仕參予人道服務。紅十字青少年以制服團隊方式運作。
4. 為社區提供各類關懷服務(對象包括院友、獨居長者或兩老戶),心理支援服務及協助因天災、戰禍等原因而離散的家庭重建聯繫。
5. 在十八間醫院開辦醫院學校及開辦三間身體弱能學校。
6. 輸血服務中心負責收集血液及血幹細胞。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