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融樂會有限公司

香港融樂會有限公司

香港融樂會有限公司(http://www.unison.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融樂會有限公司(http://www.unison.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7893246
  • 傳真 : 27891767
  • 地址 : 九龍大角咀榆樹街1號13樓1303室
  • 網址 : http://www.unison.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融樂會成立於 2001 年 3 月,為一所非政府資助的非牟利機構,並於 2005 年註冊成為公共慈善機構( IR File No. 91/7763 )。自成立以來,我們的服務範圍由個人服務擴展至關注影響少數族裔居民的社會政策。


機構宗旨

我們相信人人生而平等。本會以人道精神,服務本地的少數族裔,協助他們融入香港社會,承擔公民義務,並與其他香港公民一樣,享有教育、就業、法律、房屋、社會及醫療醫利。


機構服務

融樂會的工作主要服務香港少數族裔永久居民及其家人。

除了香港永久居民之外,在港的少數族裔人士(非華裔人士)還包括外籍家庭傭工、難民/尋求庇護人士/酷刑聲請人士和海外僱員等 。

服務範疇:
1. 政策倡議: 立法禁止種族歧視、制定及實施'種族平等計劃' 、為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平等教育機會 、制定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政策、額外資源及支援少數族裔學童、獲得公共服務的平等機會;
2. 社區教育: 少數族裔文化展覽與交流、透過演講及分享提高不同專業人士的種族和文化敏感度;
3. 直接服務: 家庭及個人輔導、青年充權及組織、校本活動﹕求職輔導及學校講座、教師培訓、求學及求職服務。

部分直接服務,包括 :
- 到校園推廣種族和諧;
- 舉辦提升種族敏感度講座 ;
- 籌辦針對少數族裔學生的職業導向計劃 ;
- 少數族裔學生獎學金等 。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