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關係協進會

勞資關係協進會

勞資關係協進會(http://www.iri.org.hk) 的網頁截圖

勞資關係協進會(http://www.iri.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7294296
  • 傳真 : 27256242
  • 地址 : 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蘭樓平台216-219
  • 網址 : http://www.iri.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勞資關係協進會(簡稱勞協)成立於1968年,是一個政府註冊認可的非牟利慈善性質的勞工團體,同時亦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成員團體。我們向來關注基層勞工的處境和權益,致力推動他們肯定自己在社會中的價值和地位。

我們向勞工提供各種生活、文化知識和勞工、社會意識的教育,同時嘗試以不同的方式去把他們組織起來。 在過去近十年裡,經濟轉型對大群製造業勞工造成巨大的衝擊(當中以女工為主),我們透過舉辦職業培訓重新面對這些勞工,然後組織她們成立了「女工合作社」。   隨著香港內部經濟轉型和中港經濟關係改變,香港基層勞工不斷被邊緣化,工資不穩定,失業問題難以解決,貧富愈趨懸殊,社會愈趨分化。

在不同的弱勢勞工不斷被煽動去互相踐踏的今天,勞協更加希望在香港扮演紮根基層,重新聚合勞工大家庭的角色。 透過組織個別的弱勢勞工合作共事、透過有組織地介入他們的勞工家庭、透過建立一個屬於勞工的進步的「成人教育中心」,我們希望能夠盡量發揮真正和深刻的團結勞工的力量,從而改變不理想的社會。


機構宗旨

關注香港基層勞工的處境及權益, 致力推動他們肯定自己在社會 中的地位和價值。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在深水埗社區提供勞工教育及基層家庭的服務。 服務範圍包括「社區經濟」、女工合作社、「低收入家庭互助網絡」、勞工教育、基層文化培育、關注基層社會及勞工生活保障等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