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健基金會有限公司

兒童醫健基金會有限公司

兒童醫健基金會有限公司(http://www.cmf.org.hk) 的網頁截圖

兒童醫健基金會有限公司(http://www.cmf.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8774118
  • 傳真 : 25250511
  • 地址 : 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340號 華秦國際大廈12樓1203室
  • 網址 : http://www.cmf.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兒童醫健基金會於1996年成立, 當時成為香港希望工程(美國慈善組織希望工程,一家非贏利國際健康教育基金會)的一部分。

兒童醫健基金會的首個項目是去協助成立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中國首家採用最新設備的兒童醫院。迄今,兒童醫健基金會已陸續在中國開發和實施,旨在改善兒童醫療的項目。這些項目包括:

  • 設立20個新生嬰兒重症監護室,救治中國農村落後地區的危重新生嬰兒。
  • 貧困兒童基金提供173名孤兒或貧困兒童挽救生命的手術資金。
  • 直至到2008年,為中國經濟貧乏省份的醫生和護士提供為期一年的深入兒科培訓的培訓項目。
  • 直至到2007年,對上海所有初中和高中生、福建省三明市和廣西省北海市學生進行艾滋病患兒同伴教育項目的教育。
  • 在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成立微創手術中心。

從2006年起,兒童醫健基金會成為一家獨立、自治、自負盈虧的慈善社會服務機構,使本基金會得以繼續將亞洲為重點和將資源放在亞洲。本基金會董事局以全額捐贈形式支持基金會運作,董事們的捐贈支付兒童醫健基金會的所有管理費用。

兒童醫健基金會目前的項目重心是去改善中國的初生嬰兒醫療。中國是亞洲農村嬰兒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而本基金會多年來已在中國內建立了牢固的合作關係,我們的項目以通過培訓、開發項目和改善基礎設施去提高能力為核心,充分地利用本基金會與當地和全國醫療夥伴的合作關係和網絡,及向無為力的家庭支付嬰兒的急救費用。監測和評價是我們項目設計的關鍵因素,就如我們使用資金的透明度和問責性。


機構宗旨

兒童醫健基金會發展及推行持續性的項目達致改善亞洲的兒童健康狀況,特別是在資源較貧乏的地區。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服務範疇:
兒童醫健基金會(CMF)是全球為解決國內農村醫療服務嚴重差距的傑出慈善機構。由於醫療技術和設備不足,嬰兒出生於這些偏遠地區死亡的機會是其市區的3-5倍。為了解決這迫切問題,本會建立急需的初生嬰兒監護室、培訓醫療人員和提供設備,以預防不必要的死亡。 本會已經在全國12個省建立了26個初生嬰兒監護病房,現正繼續為越來越多的嬰兒提供更好的生存機會。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