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康會

扶康會

扶康會(http://www.fuhong.org) 的網頁截圖

扶康會(http://www.fuhong.org)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7450424
  • 傳真 : 27864097
  • 地址 : 九龍深水埗樂年花園保安道2號A地下
  • 網址 : http://www.fuhong.org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扶康會的創立源於服務啟蒙者達碑立神父(Father Enea Tapella, PIME)關懷弱小、無私奉獻的精神。達神父跨越種族、文化、宗教及智力界限的愛,驅使一群熱心人士秉承他的遺志,成立扶康會,熱誠地服務社會上最弱小的一群。

本會自1977年開始提供康復服務,翌年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並於1980年成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會員。現時,本會有超過四十所服務單位,每年為接近三千六百名殘疾人士提供服務,其中包括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精神康復者及肢體殘障人士。

多年來,本會貫徹「以求為導」的服務精神,勇於創新,並積極回應殘疾人士不斷轉變的需要,協助他們發揮潛能,積極融入社會。 本會的核心服務包括: 住宿服務、日間訓練服務、職業康復及發展服務、社區精神康復服務、自閉症及發展障礙人士服務、殘疾人士社區支援服務等。另外,本會著力推動社區共融,並於2004年獲「國際最佳老友」(Best Buddies International)美國總部邀請及授權本會在香港獨家推行「最佳老友」運動,每年為數以百計的社區人士與智障人士建立一對一友誼。


機構宗旨

為殘疾人士提供多種機會,令他們發揮個人能力,在所屬社區中,充分獨立自主,積極融入社會。倡導教育、政策及法例的修訂,為殘疾人士爭取平等權利。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服務範疇:
扶康會轄下的工場、宿舍、日間訓練中心為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復者、肢體殘障人士及自閉症人士提供多元化適切的服務。除此之外,扶康會成立扶康家庭,為智障人士建立屬於自己的家;開設自閉症及發展障礙人士專門訓練中心-牽蝶中心;成為全球性Best Buddies 運動的一份子,推展「香港最佳老友」運動,為數以百計的社區人士與智障人士建立一對一友誼;拓展社區支援服務,以增強家庭照顧殘疾人士的能力,舒緩照顧者的負擔。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