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

關愛之家

關愛之家(http://www.hcgirls.org) 的網頁截圖

關愛之家(http://www.hcgirls.org)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377692
  • 傳真 : 23366741
  • 地址 : 新界青衣長青邨青葵樓207-214室
  • 網址 : http://www.hcgirls.org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1999年,我見到香港的家庭問題日益嚴峻:父母子女間欠缺溝通、互不信任、全無關懷和親情,可謂家不成家。自古以來,母親在家中的角色非常重要,對家庭成員的影響十分深遠;她是家庭的靈魂人物,肩負舉足輕重的位置。
我有一個信念,就是一個開心的女孩,將來可以建立起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我想到,如果能夠給這些失去母愛的女孩一個和諧的家舎,她們的一生一定會改寫。我告訴自己:「關愛之家」的每一個舍員,將來都會成為這樣一個愛謢家庭的母親。
關懷弱小、照顧草根社群原是我修會服務大眾的宗旨。在修會的支持下,我成立了雛型的「關愛」院舍。目的是讓女孩子在生命中能經驗到愛,即使她們曾受創傷,如今在被愛的環境下得到治癒。我相信她們獲得療傷後,會懂得以愛還愛,他日為人母時定有能力建立起幸福和諧的家庭。
因此,我對入住「關愛之家」的少女的期望很簡單:女孩能感受到曾經有人愛過她,知道何謂愛,找到一份可以維生的正當工作,這我就已經很欣慰了。


機構宗旨

1. 給她們棲身之所,使她們體驗愛及家的溫暖。 2. 栽培她們,使她們活出生命的價值。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女童住宿服務:家居照顧、生活訓練及輔導活動 -提供家居形式的住宿照顧 -個別輔導、疏導情緒 -家庭輔導、促進舍員與家人間的溝通、信任和接納 -透過小組群體活動,互相鼓勵扶持 -為急需入住的女孩提供緊急住宿服務 -跟進離舍後的生活及提供適當的輔導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