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兔唇裂顎協會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http://www.cleftlip.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http://www.cleftlip.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7941915
  • 傳真 : 23387924
  • 地址 : 九龍黃大仙橫頭磡邨宏偉樓地下11-12號
  • 網址 : http://www.cleftlip.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是本港唯一一個專為唇顎裂患兒和其家屬,與及懷有唇顎裂胎兒的家長提供支援服務的註冊非牟利病人組織。本會為香港稅務局核准接受慈善捐款的團體;並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及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的成員。

本會致力把本港的患兒和家長聚集在同一屋簷下,藉著多元化的服務給予他們支持和協助,使患兒/患者得到全面的照顧及正常的身心發展。


機構宗旨

1. 增進家長對照料兔唇裂顎子女的認識;
2. 推動兔唇裂顎患者間及家長們彼此支持及互助;
3. 增進社會人士對兔唇裂顎患者的了解及接納;
4. 爭取提高社會對兔唇裂顎患者所提供的醫療服務。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服務範疇:
協會服務:醫院探訪;新生患兒家長小組;醫學及專題講座;患兒餵哺訓練;地區互助小組;親子教育;義工服務計劃及訓練;社區教育及宣傳;學校推廣;輔導及面談服務;電話熱線諮詢;借用手托;代購患兒專用的奶瓶和護理用品;提供借閱唇顎裂的資料及書籍等;印製資料單張、出版會訊等刊物。

服務計劃:跟進式鼻托服務;駐會言語治療服務;地區支援服務;與播道醫院合辦「唇顎裂治療計劃」;成立【愛•延續唇顎裂治療基金】。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