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障協進會

香港女障協進會

香港女障協進會(http://www.awdhk.org) 的網頁截圖

香港女障協進會(http://www.awdhk.org)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370826
  • 傳真 : 23371549
  • 地址 : 九龍黃大仙橫頭墈邨宏祖樓地下11-12號
  • 網址 : http://www.awdhk.org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殘疾婦女兼具「婦女」和「殘疾」的雙重特質,我們的需要一直被社會大眾的忽視,遇到的困難亦較一般婦女及殘疾人士更為複雜,所以我們藉香港女障協進會(簡稱女障)成立,讓各類別的殘疾婦女表達意見,爭取我們合理的權益。

女障成立至今,一直關注殘疾婦女的權益,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為有需要的會員提供直接的支援服務。聯絡本地及海外的婦女團體 (殘疾或非殘疾),分享及討論各項與殘疾婦女生活質素有關的社會政策和實際經驗。 過去我們主要工作有政策倡議,希望制訂有殘疾婦女代表的中央機制,廣納殘疾婦女的政治及社會參與,我們積極參加不同聯席的會議,透過不同渠道,推動殘疾婦女運動。另外為使殘疾婦女知道婦科檢查的重要性,我們舉辦有關預防婦女疾病的講座,並多次安排會員到醫院使用婦科檢查服務。

經過多年參與國際及本地有關婦女議題的會議,發覺缺乏有關殘疾婦女議題的討論,所以女障決定於二零零八年一月在香港主辦首個殘疾婦女研討會,並以「創意與方案為本」為主題,這次研討會希望匯聚東亞及東南亞的殘疾婦女,分享生活經驗,尋求殘疾婦女所面對的困難的解決方法。


機構宗旨

1.爭取殘疾婦女在社會上的均等機會及應有權益; 2.倡導殘疾婦女獨立自主; 3.聯絡不同類別的殘疾婦女,建立支援網絡;4.促進國際殘疾婦女交流及聯繫。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1.政策倡議
2.研究工作
3.公眾教育
4.小組工作
5.康樂社交活動
6.國際及本地交流
7.網絡工作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