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http://www.hksapid.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http://www.hksapid.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6973731
  • 傳真 : 26012509
  • 地址 : 新界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地下2室
  • 網址 : http://www.hksapid.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由一群熱心為智障人士服務的專業人員於1978年成立,以主辦康體活動予智障人士為目標,積極發展、推廣及組織智障人士體育活動,務求令其盡展潛能、培養崇高體育精神及積極融入社群。

本會是全港唯一舉辦體育活動予智障人士的機構,經過數十年的發展,擁有近百個機構會員和數千名註冊運動員及參與者,每年參與活動的總人數逾五萬人次。

為了使智障人士的體育癹展更上一層樓,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在1996年正式成為「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會員,更在2000年的「悉尼殘疾人奧運會」一鳴驚人,奪得乒乓球女子單打金牌和女子跳遠銀牌;繼而在2004年的「雅典殘疾人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示範項目取得一面銀牌。而泳隊及田徑隊亦蜚聲國際,成就不遑多讓。經過十二年,智障組別重返殘奧,本會七名運動員出戰2012年9月於倫敦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於乒乓球及游泳項目與世界運動精英同場較勁,共奪一金一銀二銅的佳績。

而本會運動員於里約熱內盧2016殘疾人奧運會的游泳及乒乓球項目取得一金一銅的佳績。游泳運動員鄧韋樂不但於男子S14級別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得殘奧游泳項目香港隊歷史以來的第一面金牌,他更以1分56秒32打破自己個人最佳時間及殘奧記錄。


機構宗旨

本會之使命是發展、推廣及組織智障人士體育活動,務求令其盡展潛能、培養崇高體育精神及積極融入社群。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 提供其他服務

服務範疇:
1. 組織各類型體育及康樂活動予智障人士,以增進其體能及身心發展;
2. 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予培訓智障人士的教練,以提昇其專業水準;
3. 鼓勵社會人士參與本會工作;
4. 提供各類體育及康樂設備以提高智障人士之體育水準;
5. 培養智障運動員之體育精神;
6. 組織及選拔智障人士參加本地和國際性運動競賽;
7. 透過各項運動及康體活動使智障人士融入社群。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