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http://www.deaf.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http://www.deaf.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5278969
  • 傳真 : 25293316
  • 地址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 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903室
  • 網址 : http://www.deaf.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下稱聾福會)為聽障人士提供宣傳、教育、康樂、輔導、聽覺及醫療等服務;並與其他為聽障人士提供服務的組織及人士合作以改善聽障人士的福利。

聾福會致力提高聽障人士教育水平,為有需要的聽障人士提供獎學金及特別儀器;並為有關家長提供教育聽障兒童的知識。

聾福會教育社會人士有關聽障人士的困難及需要,向聽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所需資料,並與其他有關服務機構交流意見,並促進聽障人士融入社會。


機構宗旨

本會旨在促進聽障人士福利及協助他們在社會中獲得與任何人士同等的服務和發展機會。
- 為聽障人士提供教育、康樂、輔導、聽覺及醫療等服務
- 致力提高聽障人士教育水平,提供獎學金及特別儀器
- 透過公眾教育促進聾健共融。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 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 提供復康服務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1. 為聽障幼童提供學前教育、為聾童提供早期教育及聰伶計劃;
2. 家長支援、教育和家庭生活教育、成人教育;聾人獎學金;
3. 社交康樂活動、興趣班、義工訓練、就業服務和輔導、在職培訓、 輔導及個案服務、手語翻譯、訓練課程和推廣;
4. 職聰復康網絡、為職業性失聰人士提供服務。聽覺測驗、助聽器驗配、耳模製造、流動驗耳、耳科診症、言語治療; 人工耳蝸手術及評估。
5. 聰鳴茶座: 聘請聽障人士的快餐店社企服務;
6. 研究工作,提供資料協助訂制政策;
7. 參與制訂有關聽障人士的各項政策。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