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http://www.ayp.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http://www.ayp.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1578600
  • 傳真 : 27251577
  • 地址 : 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葵樓3樓301-309號
  • 網址 : http://www.ayp.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彌補正規教育的不足達致青年的全人發展
AYP本身包含了挑戰、計劃、進取及達成目標等元素。它能彌補正規教育的不足,透過一套獨特及社會認同的獎賞規條,去達致青少年的全人發展;它為十四至廿四歲的年青人提供不同的挑戰及機會,使他們能夠善用餘暇、確立及達成個人目標,以及透過個人或團體的學習經驗去多瞭解自己及社群。
年青人在參與AYP的同時,培養了領導才能、社交及生活技能、自信心及對社會的責任感。更重要的是AYP為年青人提供了一個豐富一己經驗的途徑,讓他們成為一個更積極及負責任的公民。所以,AYP對於青年發展工作,扮演著十分重要的 角色。

連繫社會需要
這套均衡發展的活動計劃,能讓年青人認識及了解個人的興趣、能力、潛能、長處及短處。在參與獎章活動的過程中,他們有機會學習如何去計劃將來,如何設定及達到目標,並且建立了一種個人成就感及社會責任感。再加上廣受社會人士認同的獎章頒授儀式,向年青人灌輸了一套正面的價值觀,及穩固了他們對社會的信心。

建立成年人支援青年人成長的系統
對於AYP而言,成年義工的參與,是不可缺少的。成年義工對獎勵計劃的成功極為重要。成年人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和知識,若能好好利用,以身作則,一定能產生示範作用,協助年青人成長,將正面的價值觀、知識和技能傳授給他們。
青年人在參與AYP的過程中,必須與成年人保持聯繫和溝通,接受支援和指導。成年人不單是青年人的導師,亦成為他們的朋友。當他們遇上其它問題時,亦會因此而多了一個支援系統,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事實上,建立成年人支援青年人成長的系統,亦是AYP工作重點之一。我們每年都動員超過五千多名成年義工,於不同崗位上,協助推動獎勵計劃。


機構宗旨

獎勵計劃的宗旨是提供適當機會,讓青年人挑戰自我、發揮潛能;我們以培育青年人為己任,提供優質服務,協助青年人擴闊視野。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服務範疇:
獎勵計劃分金、銀、銅章三個級別。青年人必須完成各科活動,包括服務科、野外鍛鍊科、技能科、康樂體育科及團體生活科才可獲取獎章。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