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高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高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http://www.charleskaofoundation.org) 的網頁截圖

高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http://www.charleskaofoundation.org)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8762422
  • 傳真 : 28642991
  • 地址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 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1樓1109室(轉交)
  • 網址 : http://www.charleskaofoundation.org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高錕慈善基金是由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教授及其夫人高黃美芸女士所成立的非牟利政府註冊慈善機構。

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主要為腦退化症病患者、家屬、照顧者提供協助;並與本港各相關組織,例如大學、非牟利慈善團體和政府機構等攜手加強合作,冀望能善用資源,提高護理水平。而基金會亦會教育市民大眾加深認識腦退化症,從而令社會關注腦部健康問題。


機構宗旨

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主要為腦退化症患者、家屬、護理者提供協助;並與本港各相關組織,例如大學、非牟利慈善團體和政府機構等攜手加強合作,冀望能善用資源,提高護理水平,亦教育市民大眾加深對腦退化症的認識。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服務範疇:
1. 腦伴同行-支援及輔導計劃:為500位腦退化症照顧者提供有系統的免費評估及輔導服務;
2. 腦伴同行中心:推動設立腦退化專門日間照顧中心;
3. 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服務:由基金會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聖雅各福群會營運下攜手推展,為懷疑有腦退化症人士提供評估、資訊及訓練等免費服務;
4. 腦伴同行教育計劃:透過講座、互動話劇及木偶劇,增加中小學生對腦退化症的認識;
5. 照顧者支援計劃:資助各類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