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莲净苑

志莲净苑

志莲净苑(http://www.chilineldser.org) 的网页截图

志莲净苑(http://www.chilineldser.org)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541853
  • 传真 : 23231939
  • 地址 : 九龙钻石山志莲道5号
  • 网址 : http://www.chilineldser.org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志莲净苑始创于1934年,创办人苇庵法师本拟建造一所传统式寺院以供僧众清修,后因国内移民大量涌至,当时社会对福利服务需求甚为殷切,故决定暂时搁置建寺计划,将原来的古老大屋改为佛殿,而致力于教育及福利服务。 首先在1948年开办义学,为附近贫穷的失学儿童提供教育机会,继而于1957年开办非政府资助的不牟利慈幼院及安老院,收容无依无靠的孤儿及老人。
1980年代,社会经济好转,慈幼服务需求锐减,慈幼院逐告停办,因香港人口不断老化,净苑便致力发展安老服务,并推广佛教文化工作。
1991年,志莲净苑将原有之安老院重建为护理安老院,第一期工程于1993年底建成,设有宿位184个,第二期工程于1995年底完成,当时宿位为284个。而至1999年12月,宿位更增至318个。


机构宗旨

学习佛陀「慈、悲、喜、舍」的精神,为香港市民提供宗教、文化、教育及福利服务。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服务范畴:
主要提供长者服务。包括:志莲护理安老院、志莲私家护理安老院、志莲日间护理中心、志莲医疗中心、志莲牙科诊所及志莲物理治疗中心。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