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http://www.nethersole.org.hk) 的网页截图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http://www.nethersole.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6892292
  • 传真 : 26613615
  • 地址 : 新界大埔全安路11号J座7楼29室
  • 网址 : http://www.nethersole.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源远流长,由首间医院于一八八七年成立以来,迄今已有一百二十五年的悠久历史。早于一八八七年,何启爵士为纪念亡妻捐资兴建雅丽氏利济医院 ,成为本港首间为贫苦华人提供西医治疗的医院。医院由前伦敦传道会(即世界传道会的前身)管理,以基督的爱、 关怀和怜悯服务老弱伤病之本地华人,更先后发展那打素医院(一八九三年)、雅丽氏纪念产科医院(一九零四年)及何妙龄医院(一九零六年);一九五四年经立法定案后,合并为「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并以「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执行委员会」作为法人团体


机构宗旨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始于一八八七年,是基督教机构,服务宗旨在于:
一)照顾、治疗和安慰(在身、心、灵上)体弱、患病、年迈或需要协助的人;
二)促进并教育社区对健康护理及疾病预防的认识;
三)培训医生、护士、助产士和其他专职医疗员工;及
四)借着服务彰显和传扬基督教信仰,使人在身、心、灵方面得着帮助。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 提供其他服务

服务范畴:
1.长者服务 - 为有护养需要的长者/市民提供院舍服务。
2. 院牧服务 - 为住院病人、家属及员工提供心灵、情绪与灵性的关怀、辅导和牧养。
3. 教育及文化服务 - 透过教育培训、文化推广、科研与出版,推动「全人健康、全人关怀」,并倡导那打素「矜悯为怀」的精神;及提供临床牧关教育训练课程,以培训专业院牧及教牧。
4. 外展复康事工 - 贯切「无墙医院」的服务理念,为居于偏远及较适合在家中接受治疗的病患者,提供到访式的复康服务,亦为非政府机构举办健康讲座、员工和照顾者培训等。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