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儿童权利委员会

香港儿童权利委员会

香港儿童权利委员会(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儿童权利委员会(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249782
  • 传真 : 23249804
  • 地址 : 香港西营盘西边街36号A 西区社区中心3楼
  • 网址 : 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没有资料


机构宗旨

- 推动及保障儿童权利
- 争取订定儿童政策及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
- 监察《儿童权利公约》在香港的执行
- 与本港及海外团体交流和合作。


机构服务

儿童议员训练活动
儿童议会设有70个议席,每年会进行公开招募。经过举办机构和去届儿童议员的初步甄选及面试,70名11至17岁的儿童将获选为应届的儿童议员。
训练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加儿童议员对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了解以及为儿童议会作充足的准备。训练活动以工作坊和宿营的方式进行以加深参加者对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儿童权利、儿童参与的概念之了解,同时建立团队精神。儿童议会当日的议题和工作计划亦会在训练期间制定。

童梦同想
童梦同想成员于社区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以唤起公众对儿童权利的关注。同时他们接受不同媒体的访问,参与由政府和志愿机构所举办的论坛和活动,希望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儿童的参与,使公众了解和认同儿童权利的重要。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