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士互助会

香港沙士互助会

香港沙士互助会(http://www.hksarsmha.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沙士互助会(http://www.hksarsmha.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62291241
  • 传真 : 81017699
  • 地址 : 新界荃湾永顺街38号 海湾花园第二期商场UG23A室
  • 网址 : http://www.hksarsmha.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二零零三年三月至六月期间,非典型肺炎一疫使香港面对一次严峻的考验,对一千七百多位非典型肺炎病者及其家属来说,疫症之后,更要克服康复过程和承受各种因疾病带来的身心及精神影响。医院管理局何兆炜医生以个人名义发起组织『非典型肺炎互助小组』,让病友与家属分享资讯,互相支援,发挥互助自助精神。
医院管理局亦全力支持是项建议,并统筹与各『非典』病友的初步联络工作。在医管局全力协助及众康复者的努力下,「香港沙士互助会」终于二零零三年十二月正式成立,于二零零四年二月注册完成,并于二零零五被认可为慈善机构。


机构宗旨

促进康复者间互助精神,增强自信,积极生活和工作。教育公众了解沙士康复者及其家人的需要,鼓励他们融入社会。反映康复者的情况,并协助他们获得适当医疗服务。收集和提供有关研究、治疗和预防之讯息。支持和协助这种病变的各类研究。
- 帮助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以下简称「沙士」〕病人、康复者及其家人认识疾病的本质。促进康复者间之互助, 发掘康复者之潜能,使他们增强自立和自信,积极地克服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 - 教育公众了解沙士病人、康复者及其家人的困难和需要。鼓励和推动康复者融入社会。 - 研究及了解会员的需要,向有关方面反映有关意见,并协助他们获得适当医疗服务。 - 促进本港及世界各地沙士康复者组织的沟通、咨询和合作。 - 收集和提供有关沙士的研究、治疗和预防之讯息。 - 支持和协助有关查明沙士病因,治疗及预防这种病变的各类研究。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 提供复康服务

服务范畴:
医院管理局协助各康复者筹备「香港沙士互助会」于二零零三年十二月正式成立,并于二零零四年注册为慈善团体。举办不同系列有组织的活动:每年有会员联欢会、户外旅行或日营(每年最少两次)、心情对话 – 与会员直接建立关系(每年最少两次)、兴趣小组:定期的水墨画班、手工艺、魔术班、烹饪班、艺术治疗小组等。联络其他的互助组织,协办健康讲座和义工培训等。让会员能重新振作起来,离开长期病患的困境,渐能自助,再进而助人。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