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http://www.asld.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http://www.asld.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400803
  • 传真 : 35260934
  • 地址 : 九龙牛池湾彩虹村翠琼楼地下44号
  • 网址 : http://www.asld.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于1998年成立,由一班有特殊学习障碍(简称「学障」)子女的家长组成的自助组织,并于1999正式成为慈善团体。随着会务发展迅速,协会于2011年登记成为有限公司。 当时在屯门医院的家长小组裏,一班家长知道自己子女是学障的时候,心情万分沮丧、彷徨无助,社会人士、学校对学障的认识更是一无所知。家长们透过小组彼此分享交流,舒缓面对学障子女的压力,减低孤单感;同时,他们深感社会人士对学障缺乏认识,导致这些学童常被标签为学习懒散或不合作,得不到公平的教育,造成自我形象低落、极度害怕接触文字,严重影响其心智发展。因此,一班家长决定成立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好让更多的同路人可以得到支持,亦希望令社会大众可以了解学障孩儿及家长的需要。
过去十八年,本会由初期的家长支援小组,慢慢发展出不同的家长工作。每月均由家长义工筹办家长聚会、亲子活动、讲座等,让家长能有机会舒缓压力、汲取过来人的经验及价值观,从而学习接纳自己学障子女,领略学习方法;改善亲子关系。与此同时,本会义工家长也负责接听热线,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意见及情绪上的支援。


机构宗旨

1. 凝聚有学障子女的家长;
2. 加深社会各界对学障的认识;
3. 为学障儿童争取所需之服务及推动有关专业研究。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 提供复康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服务范畴:
1.家长教育及支援工作
2.儿童及青少年工作
3.政策倡议及研究工作
4.公众教育
5.筹款工作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