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康会

扶康会

扶康会(http://www.fuhong.org) 的网页截图

扶康会(http://www.fuhong.org)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7450424
  • 传真 : 27864097
  • 地址 : 九龙深水埗乐年花园保安道2号A地下
  • 网址 : http://www.fuhong.org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扶康会的创立源于服务启蒙者达碑立神父(Father Enea Tapella, PIME)关怀弱小、无私奉献的精神。达神父跨越种族、文化、宗教及智力界限的爱,驱使一群热心人士秉承他的遗志,成立扶康会,热诚地服务社会上最弱小的一群。

本会自1977年开始提供康复服务,翌年根据《公司条例》注册为担保有限公司,并于1980年成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会员。现时,本会有超过四十所服务单位,每年为接近三千六百名残疾人士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智障人士、自闭症人士、精神康复者及肢体残障人士。

多年来,本会贯彻「以求为导」的服务精神,勇于创新,并积极回应残疾人士不断转变的需要,协助他们发挥潜能,积极融入社会。 本会的核心服务包括: 住宿服务、日间训练服务、职业康复及发展服务、社区精神康复服务、自闭症及发展障碍人士服务、残疾人士社区支援服务等。另外,本会着力推动社区共融,并于2004年获「国际最佳老友」(Best Buddies International)美国总部邀请及授权本会在香港独家推行「最佳老友」运动,每年为数以百计的社区人士与智障人士建立一对一友谊。


机构宗旨

为残疾人士提供多种机会,令他们发挥个人能力,在所属社区中,充分独立自主,积极融入社会。倡导教育、政策及法例的修订,为残疾人士争取平等权利。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复康服务

服务范畴:
扶康会辖下的工场、宿舍、日间训练中心为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复者、肢体残障人士及自闭症人士提供多元化适切的服务。除此之外,扶康会成立扶康家庭,为智障人士建立属于自己的家;开设自闭症及发展障碍人士专门训练中心-牵蝶中心;成为全球性Best Buddies 运动的一份子,推展「香港最佳老友」运动,为数以百计的社区人士与智障人士建立一对一友谊;拓展社区支援服务,以增强家庭照顾残疾人士的能力,舒缓照顾者的负担。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