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动力基金有限公司

妇女动力基金有限公司

妇女动力基金有限公司(http://www.herfund.org.hk) 的网页截图

妇女动力基金有限公司(http://www.herfund.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7941100
  • 传真 : 23967488
  • 地址 : 九龙太子花园街217号1字楼A座
  • 网址 : http://www.herfund.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妇女动力基金由一群热心推动妇女权益和从事妇女工作的人士发起,于2004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成立。我们的宗旨是以筹款及拨款的形式支持妇女权益和保障的工作。另外,我们亦透过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妇女的处境和困难。

本港的妇女团体一直尽力争取两性平等。经过妇女团体多年的努力,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已显着提升。然而,不少妇女团体却处于越来越难找到资助以支持她们的工作。于2001年底,几位香港资深的妇女工作者着手筹划成立妇女基金。这个计划获得荷兰的「妈妈现金」(Mama Cash)、美国的环球妇女基金(Global Fund for Women)及香港平等机会妇女联席的支持。2002年,筹备小组进行了一个有关香港妇女团体的资助概况研究。至2003年,香港妇女基金(筹备委员会)登记为社团组织。直至2004年,妇女动力基金才正式注册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5年6月成功取得慈善团体及享有税务减免 (档案号码︰91/7393) 的优惠。


机构宗旨

妇女动力基金致力改善社会环境及消除性别歧视,维护妇女的基本人权。透过拨款、协助妇女拓展资源及团体能力培训工作,促进妇女和青少女的权益,尤其是支持基层及边缘社群的妇女。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妇女团体能力培训、拨款、资源拓展

服务范畴:
1. 拨款资助推动妇女人权、性别平等的工作项目
2. 妇女团体能力培训
3. 资源拓展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