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病人组织联盟有限公司

香港病人组织联盟有限公司

香港病人组织联盟有限公司(http://www.hkapo.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病人组织联盟有限公司(http://www.hkapo.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046371
  • 传真 : 30116893
  • 地址 : 九龙乐富横头磡邨宏礼楼地下
  • 网址 : http://www.hkapo.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香港病人组织联盟(前身为病人互助组织联盟,成立于1993年),是由数十个不同病类的长期病患者自助组织所组成的联合体,涵盖的病类包括:脑科疾病、精神科、眼科疾病、心脏科疾病、呼吸系统科疾病、循环系统疾病、风湿科疾病、血液科疾病、免疫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泌尿科疾病、肢体伤残、以及癌症等等。


机构宗旨

纾援病疾,与政府有关部门、服务提供者、专业团体及商业投资者合作,以实现「人本医疗」之理念。
1. 发挥病人互助精神,彼此激励;
2. 促进病友与亲友的沟通及互相适应;
3. 倡导政府和社会大众对病人的接纳及关怀;
4. 争取病人合理权益。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复康服务
-
- 长期病患者组织服务

服务范畴:
由于政府在一九九二年公布的「复康政策及服务绿皮书」,对长期病患者的复康服务未有清晰的交待,致令多个长期病自助组织组成关注小组,进行各项跟进工作,再而组成病人互助组织联盟,团结各个长期病患者组织,反映需要。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