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聪联会

香港卫聪联会

香港卫聪联会(http://www.hkoda.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卫聪联会(http://www.hkoda.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760989
  • 传真 : 27286968
  • 地址 : 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87-105号 百利商业中心14字楼1429-1437室
  • 网址 : http://www.hkoda.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香港卫聪联会是于一九九七年六月一日成立,是职业性失聪工友自务组织而成的社团组织,机构主旨是发挥病患者之间互助自助精神,强调病患者彼此间的关怀友爱。
同时,机构工作目标也着重在预防职业噪音及协助病患者争取权益方面,病患者亦成为预防推广活动的义工,前往不同的工场向前线的在职工人宣传预防职业性失聪的讯息。
此外,权益争取是机构一直也不遗余力的会务之一,现行的职业性失聪补偿法例的不合理及不公平,令到仍然有不少年纪老迈的职业性失聪病患者,因为过了政府订定追溯期,以及离职太久而缺乏职业证明而未能合附申请资格,而未能获得应有的补偿,我们香港卫聪联会就是要团结病患者的力量,为每一个职业性失聪病患者也取得应有补偿而努力。


机构宗旨

本会的宗旨是希望可以团结全港的职性失聪病患者,发挥彼此互助友爱精神,协力去改善失聪后的身心障碍,并且致力为失聪人士提供听觉护理、辅助听力及康复服务,提高他们应付失聪所带来的影响的能力。本会亦致力透过不同的职业健康推广活动,促进社会人士关注职业性失聪的预防。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复康服务

服务范畴:
1. 沟通钥匙—听力辅助器具转赠计划 以转赠助听器具方式,协助本港失聪程度较严重的失聪人士(申请资格是他们缺乏经济能力去配置器具),获得听力辅助器具,去改善他们与人沟通的障碍。 2. 义工关怀探访失聪人士复康活动: 组织爱心义工队伍,关怀探访失聪人士。 3. 为失聪人士提供复康活动: 为失聪人士举办不同的听觉护理讲座、兴趣活动及班组等,加强他们应付失聪带来的障碍及困境。 4. 预防职业性失聪推广活动: 加强对从事高噪音行业雇员的推广工作,向在职雇员分享失聪的惨痛经历,教授雇员保护听力的知识,以提高雇员保护听力的意义。同时,亦为从事高噪音行业雇员提供免费听觉检验服务,促进雇员及早预防职业性失聪的意识。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