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十字会

香港红十字会

香港红十字会(http://www.redcross.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红十字会(http://www.redcross.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8020021
  • 传真 : 28027359
  • 地址 : 九龙西九龙海庭道19号 香港红十字会总部
  • 网址 : http://www.redcross.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香港红十字会创立于1950年,前属英国红十字会分会,自1997年7月1日起,随香港主权移交中国而成为中国红十字会一个享有高度自治的分会。


机构宗旨

作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一份子,我们积极推动社群,本着人道理念与志愿服务精神,竭力保护生命、关怀伤困及维护尊严。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 提供复康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服务范畴:
1. 提供急救服务、急救及健康护理训练,及推行社区健康教育计划。
2. 在受天灾影响的地区提供紧急赈灾、灾后恢复和重建、减灾及备灾等项目。
3. 成立不同的义工队给公众人仕参予人道服务。红十字青少年以制服团队方式运作。
4. 为社区提供各类关怀服务(对象包括院友、独居长者或两老户),心理支援服务及协助因天灾、战祸等原因而离散的家庭重建联系。
5. 在十八间医院开办医院学校及开办三间身体弱能学校。
6. 输血服务中心负责收集血液及血干细胞。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