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关爱之家

关爱之家(http://www.hcgirls.org) 的网页截图

关爱之家(http://www.hcgirls.org)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377692
  • 传真 : 23366741
  • 地址 : 新界青衣长青邨青葵楼207-214室
  • 网址 : http://www.hcgirls.org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1999年,我见到香港的家庭问题日益严峻:父母子女间欠缺沟通、互不信任、全无关怀和亲情,可谓家不成家。自古以来,母亲在家中的角色非常重要,对家庭成员的影响十分深远;她是家庭的灵魂人物,肩负举足轻重的位置。
我有一个信念,就是一个开心的女孩,将来可以建立起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我想到,如果能够给这些失去母爱的女孩一个和谐的家舎,她们的一生一定会改写。我告诉自己:「关爱之家」的每一个舍员,将来都会成为这样一个爱謢家庭的母亲。
关怀弱小、照顾草根社群原是我修会服务大众的宗旨。在修会的支持下,我成立了雏型的「关爱」院舍。目的是让女孩子在生命中能经验到爱,即使她们曾受创伤,如今在被爱的环境下得到治愈。我相信她们获得疗伤后,会懂得以爱还爱,他日为人母时定有能力建立起幸福和谐的家庭。
因此,我对入住「关爱之家」的少女的期望很简单:女孩能感受到曾经有人爱过她,知道何谓爱,找到一份可以维生的正当工作,这我就已经很欣慰了。


机构宗旨

1. 给她们栖身之所,使她们体验爱及家的温暖。 2. 栽培她们,使她们活出生命的价值。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服务范畴:
女童住宿服务:家居照顾、生活训练及辅导活动 -提供家居形式的住宿照顾 -个别辅导、疏导情绪 -家庭辅导、促进舍员与家人间的沟通、信任和接纳 -透过小组群体活动,互相鼓励扶持 -为急需入住的女孩提供紧急住宿服务 -跟进离舍后的生活及提供适当的辅导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