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协基会社会服务部

基督教协基会社会服务部

基督教协基会社会服务部(http://cubc.org.hk) 的网页截图

基督教协基会社会服务部(http://cubc.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6082919
  • 传真 : 26812532
  • 地址 : 九龙长沙湾青山道702-704号 合兴大厦6楼E室
  • 网址 : http://cubc.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基督教协基会于1950年成立是一个持守圣经真道的教会,以「同心协力﹒事奉基督」的精神,借着传讲与服务彰显神对人的爱,以建立全人为目标。除七间教会分布,亦有出版社、宣教事工及社会服务。我们借着教会透过服务社区,分享基督真理,协助青少年成长,学习人际相处,关心社会发展,提高社区参与及公民意识。另亦支援家庭,面对挑战,提升家庭生活质素。

美国总会于1767年在印第安纳洲成立,工作遍布中、南美洲、加拿大、非洲及亚洲。除教会工作,亦有大学教育、医院及社会服务等。香港区于1950年成立,除福音工作,同时展开学生、文字、话剧艺术等事工。

1984年,本会成立社会服务部,在社署资助下开办第一间青年中心,1987年于元朗洪水桥开办锡安阅览室,随后1990年田景青少年中心及1992年黄埔青少年中心亦相继投入服务。十多年来,本会不断寻求各样新服务,1993年成立协调处以协调各中心的运作,1996年开办新翠家长资源中心,并于2000年展开学校社会工作服务。2002年重整青少年服务资源,成立综合服务中心,并扩展沙田家长资源中心及元朗社会服务中心的服务。并于2007年开办社会企业『我‧概念节目策划管理』,提供娱乐表演节目,协助弱势青年就业,2014年开办社会企业『My lmage Prouduction』,提供摄影及短片制作服务。本会为实践耶稣基督的教导:「非以役人,乃役于人」,高举基督真理之光,借办理社会服务,关心社会,实践服务社群大众的使命。


机构宗旨

实践基督教训,关怀社群,服务社区,传扬基督福音真理。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 提供新来港及跨境家庭服务

服务范畴:
本机构以协助青少年及家长全人发展为使命,于1984年,开展首间青少年中心,96年成立家长资源中心及元朗中心,00年开展学校社会工作服务,02年成立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 04年开展特殊教育服务。机构亦分别于07年及14年开办社会企业,协助弱势青年就业,另于11年开展驻幼稚园社会工作服务。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