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铎学校

真铎学校

真铎学校(http://www.cts.edu.hk) 的网页截图

真铎学校(http://www.cts.edu.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265111
  • 传真 : 23517244
  • 地址 : 九龙钻石山斧山道171号
  • 网址 : http://www.cts.edu.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真铎学校(前名称:真铎启喑学校)由三位已故基督教外国传教士(宝兴懌女士、龙福英女士及黎理悦女士)于一九三五年创立,李绿华女士受聘为校长。创校时只有六名学生,借用位于巴丙顿道的大学女生宿舍三个房间作课室。此后,由于家长们开始知道听障学童若能及早进入听障学童学校,是可以学会说话的,故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一九四八年,学校迁到九龙钻石山现址,提供听障学童教育:包括小学部及中学部,而课程则类同主流教育。

本校之融合教育支援服务开设之小学部及中学部,分别于一九九三年二月及一九九八年九月成立,目的为就读于主流学校之弱听学童提供学业、语言及社会适应之辅导,巩固其学习基础、口语沟通及社交能力,以期在主流学校的学习上获得更大效益。本校的支援部设有驻校服务及新界的巡回中心,为就读于主流学校之弱听融合学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

本校已于二零零四年九月由小一开始收录健听主流部学生,学校改名为「真铎学校」。主流部每班人数约25至27人。本校会继续肩负「一个也不能放弃,孩子皆可成材」的教育使命,让不同潜能的学生享有优质的课程及教学环境,并在洋溢着师生及朋辈关爱的校园中成长。与此同时,本校现仍提供全日制的中学弱听学童特殊教育部及课余支援服务部。


机构宗旨

本校以耶稣基督信、望、爱的精神为经,活动教学与训辅合一的模式为纬,全人发展为目标,透过各项领袖训练及制服团体计划,使学生能愉快地成长,成为自信、自治和自强的领袖人才。 此外,本校借与外界合作,让社会人士加深对学生才能的认识,并予以肯定。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 提供复康服务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