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

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

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http://www.stjohn.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http://www.stjohn.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5308008
  • 传真 : 25150205
  • 地址 : 香港半山麦当劳道2号圣约翰大廔
  • 网址 : http://www.stjohn.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 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慈善团体,始于 1884 年服务香港市民。

香港圣约翰救伤会创立于 1884 年,随后救伤队及理事会分别于 1916 年及 1949 年成立,本着不分种族、阶级、信仰的宗旨、竭诚为人类服务。圣约翰的工作包括为公众人士提供急救及紧急救护车服务、为老人或有特殊需要人仕提供免费牙科服务和教导市民学习急救、家居护理等训练。

自成立以来,香港圣约翰依据香港法例第 1047 章运作,并规范于英国圣约翰总部的指令和规例,奉英女皇为圣约翰组织最高领导。

有见于 1997 年的香港主权移交,香港圣约翰须蜕变为一独立团体,不再规范于英国圣约翰的指令,以确保香港圣约翰的服务及运作得以顺利过渡。因此,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法团条例第 1164 章于 1997 年 6 月 27 日在立法局获通过。在新法例下,旧有的理事会,救伤会及救伤队合并为单一法团,并采用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的法团名称,服务性质维持不变。


机构宗旨

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致力促进和鼓励救护服务和所有人道及慈善工作,以拯救处于危难、受苦、患病及身处险境的人。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为市民提供急救服务、救护车服务、牙科服务、健康推广活动及提供急救护理训练课程

服务范畴:
1. 为市民提供急救服务
2. 二十四小时紧急救护车服务
3. 非紧急救护车服务
4. 为伤残智障/有特别需要人士提供免费牙科服务
5. 社区服务
6. 筹办健康推广活动
7. 为团体及个别人仕提供急救、护理及有关训练课程。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