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明人佛教会有限公司

香港失明人佛教会有限公司

香港失明人佛教会有限公司(http://www.hkbsb.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失明人佛教会有限公司(http://www.hkbsb.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31151123
  • 传真 : 31151199
  • 地址 : 九龙深水埗长沙湾道172-176号 文裔大厦4楼176室
  • 网址 : http://www.hkbsb.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香港失明人佛教会本着「肉眼无明,苦止一生;慧眼无明,解脱何期?」之理念,于1995年成立,为非牟利慈善团体,是现时全球唯一粤音点字佛经制作中心和香港唯一专为视障人士服务的佛教组织。
现时全港有十七万多名视障人士,因意外、白内障、糖尿病眼、青光眼、视网膜脱落及黄斑点病变等,而导致全失明或弱视。我们希望视障朋友,不会因为丧失了视力,更而丧失接触佛法的机会。因此本会致力以声音和点字作为媒体,为视障人士提供修习佛法的途径,借着佛法引导,燃亮起智慧心灯,为失明人带来内心光明。


机构宗旨

本会成立于1995 年,2005年登记为非牟利慈善团体,是香港唯一专为视障人士服务的佛教组织。本会除了协助失明及视障朋友士解决因视障带来的困难外,更为他们提供提升身心灵健康的平台,让他们重踏积极人生。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复康服务

服务范畴:
制作点字佛经及有声书馆藏; 24小时生命教育电话热线; 提供有关身、心、灵各类资讯; 闹市的心灵绿洲; 让视障朋友开敞一个安静的乐园:一起行禅、诵经、茶聊和共修; 回饋社会: 由视障会友配合健视义工组成之探访组,深入社区探访独居长者,送上慰问与关怀。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