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障协进会

香港女障协进会

香港女障协进会(http://www.awdhk.org) 的网页截图

香港女障协进会(http://www.awdhk.org)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3370826
  • 传真 : 23371549
  • 地址 : 九龙黄大仙横头墈邨宏祖楼地下11-12号
  • 网址 : http://www.awdhk.org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残疾妇女兼具「妇女」和「残疾」的双重特质,我们的需要一直被社会大众的忽视,遇到的困难亦较一般妇女及残疾人士更为复杂,所以我们借香港女障协进会(简称女障)成立,让各类别的残疾妇女表达意见,争取我们合理的权益。

女障成立至今,一直关注残疾妇女的权益,透过举办不同的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为有需要的会员提供直接的支援服务。联络本地及海外的妇女团体 (残疾或非残疾),分享及讨论各项与残疾妇女生活质素有关的社会政策和实际经验。 过去我们主要工作有政策倡议,希望制订有残疾妇女代表的中央机制,广纳残疾妇女的政治及社会参与,我们积极参加不同联席的会议,透过不同渠道,推动残疾妇女运动。另外为使残疾妇女知道妇科检查的重要性,我们举办有关预防妇女疾病的讲座,并多次安排会员到医院使用妇科检查服务。

经过多年参与国际及本地有关妇女议题的会议,发觉缺乏有关残疾妇女议题的讨论,所以女障决定于二零零八年一月在香港主办首个残疾妇女研讨会,并以「创意与方案为本」为主题,这次研讨会希望汇聚东亚及东南亚的残疾妇女,分享生活经验,寻求残疾妇女所面对的困难的解决方法。


机构宗旨

1.争取残疾妇女在社会上的均等机会及应有权益; 2.倡导残疾妇女独立自主; 3.联络不同类别的残疾妇女,建立支援网络;4.促进国际残疾妇女交流及联系。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复康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服务范畴:
1.政策倡议
2.研究工作
3.公众教育
4.小组工作
5.康乐社交活动
6.国际及本地交流
7.网络工作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