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http://www.hklss.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http://www.hklss.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7119131
  • 传真 : 27619751
  • 地址 : 九龙何文田忠孝街89号
  • 网址 : http://www.hklss.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美国路德会(Lutheran Church-Missouri Synod)于1915年差派宣教士到中国宣教,在湖北、四川沿长江一带的口岸进行福音工作,并组成「中华福音道路德会」。1949年,美国宣教士陆续返国;就在他们途经香港,等候乘船及飞机回程期间,上帝让他们看见难民处处,生活贫困,灵魂失丧。于是,他们回应上帝的呼召,毅然留在香港开展了福音和救济的工作,组成了日后的「美国路德会香港分会」(Lutheran Church-Missouri Synod Hong Kong Mission)。
起初,宣教士在调景岭盖搭临时葵棚,举行聚会,服事附近的难民;继而开办圣经学院,培训圣工人员。翌年,租用九龙大埔道232号,创办第一所堂会,举行国粤语聚会。其后,本会借着街头布道、医院探访、开办主日学等活动 传扬福音,信徒日增,在各区建立堂会及布道所。
1953年,本会开办了第一所中学。自六十年代起,本会陆续开办多间中、小学及幼稚园,向学生提供基督化的全人教育。另方面,学校亦成了福音的基地,堂会及布道所以校舍为堂址,积极进行学生福音工作。 由五十年代协助难民开始,本会一直致力发展社会福利工作。至1977年,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成立。同年,本会由宣教区发展为本地独立教会,并注册为「香港路德会」(Lutheran Church-Hong Kong Synod),与美国路德会建立伙伴教会关系。
自此之后,本会继续发展布道、教育及社会服务工作,建立堂会及布道所,开办新校及社会服务单位。至今,本会会友逾八千人,有堂会34间,布道所八间;中小学及幼稚园40余间,教职员千余人,学生二万多人;并有社会服务单位40多个;另设有支援机构九间。


机构宗旨

为社会公义表达基督徒应有态度及行动。为不同需要的人提供各类型设施及服务。透过服务社会实践群体间的资源分享及互助。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 提供复康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 提供药物滥用防治服务

服务范畴:
少年中心, 滥用精神药物者辅导中心, 戒赌辅导中心, 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 社区发展计划, 社区中心, 长者中心, 耆年日间护理中心, 护理安老院, 幼儿园, 展能中心, 残疾人士社交及康乐中心, 智障人士宿舍, 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 残疾人士辅助就业服务及培训计划, 学校社会工作服务, 家庭生活教育, 寄养服务及热线服务.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