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

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

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http://www.antitb.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http://www.antitb.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5723466
  • 传真 : 28340711
  • 地址 :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66号
  • 网址 : http://www.antitb.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肺结核俗称肺痨,在本港仍是一主要疾病,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早在一九四零年代就已经展开对抗这种疾病的工作,当时因患痨病而死亡的人数很多,在一九四八年的时候每十万人中有一佰零八点九人死于这种病,有见及此一群热心的市民包括J.H.律敦治先生、周锡年爵士、胡兆炽先生等于一九四八年成立香港防痨会。并于一九四九年成立第一所医疗机构,律敦治疗养院,专责治理痨病,后于一九九一年重建成为一所律敦治普通科医院。第二所医疗机构,傅丽仪疗养院于一九五六年八月二日启用,专为痨病康复病人提供疗养服务。该疗养院于一九九九年改建为一所可容纳二百五十位长者的护理安老院;而该会更于一九五七年六月六日建成第三所医疗机构,葛量洪医院,初期主要提供痨病治疗,于一九八二年三月十一日成为本港心肺科医疗服务中心。

防痨会得以成立最大的功臣就是律敦治家族,他们慷慨捐赠大笔善款,时至今日,律敦治家族的成员之一施罗孚先生仍是本会的现任副会长。


机构宗旨

推动、联系及举办各项预防痨病、心脏病等疾病的健康教育活动,研究治疗痨病、心脏病等工作;为市民提供老人院舍服务、中医服务及口腔衞生服务。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 提供家庭服务
- 提供社区发展服务

服务范畴:
健康讲座、健康展览
- 健康工作坊
- 健康资讯
- 电话热线查询
- 痨病研究
- 护理安老服务
- 中医服务; 口腔衞生服务
- 简单健康检查。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