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奖励计划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http://www.ayp.org.hk) 的网页截图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http://www.ayp.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1578600
  • 传真 : 27251577
  • 地址 : 九龙长沙湾丽阁邨丽葵楼3楼301-309号
  • 网址 : http://www.ayp.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弥补正规教育的不足达致青年的全人发展
AYP本身包含了挑战、计划、进取及达成目标等元素。它能弥补正规教育的不足,透过一套独特及社会认同的奖赏规条,去达致青少年的全人发展;它为十四至廿四岁的年青人提供不同的挑战及机会,使他们能够善用余暇、确立及达成个人目标,以及透过个人或团体的学习经验去多了解自己及社群。
年青人在参与AYP的同时,培养了领导才能、社交及生活技能、自信心及对社会的责任感。更重要的是AYP为年青人提供了一个丰富一己经验的途径,让他们成为一个更积极及负责任的公民。所以,AYP对于青年发展工作,扮演着十分重要的 角色。

连系社会需要
这套均衡发展的活动计划,能让年青人认识及了解个人的兴趣、能力、潜能、长处及短处。在参与奖章活动的过程中,他们有机会学习如何去计划将来,如何设定及达到目标,并且建立了一种个人成就感及社会责任感。再加上广受社会人士认同的奖章颁授仪式,向年青人灌输了一套正面的价值观,及稳固了他们对社会的信心。

建立成年人支援青年人成长的系统
对于AYP而言,成年义工的参与,是不可缺少的。成年义工对奖励计划的成功极为重要。成年人拥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和知识,若能好好利用,以身作则,一定能产生示范作用,协助年青人成长,将正面的价值观、知识和技能传授给他们。
青年人在参与AYP的过程中,必须与成年人保持联系和沟通,接受支援和指导。成年人不单是青年人的导师,亦成为他们的朋友。当他们遇上其它问题时,亦会因此而多了一个支援系统,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事实上,建立成年人支援青年人成长的系统,亦是AYP工作重点之一。我们每年都动员超过五千多名成年义工,于不同岗位上,协助推动奖励计划。


机构宗旨

奖励计划的宗旨是提供适当机会,让青年人挑战自我、发挥潜能;我们以培育青年人为己任,提供优质服务,协助青年人扩阔视野。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服务范畴:
奖励计划分金、银、铜章三个级别。青年人必须完成各科活动,包括服务科、野外锻链科、技能科、康乐体育科及团体生活科才可获取奖章。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