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傷殘青年協會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http://www.hkfhy.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http://www.hkfhy.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385111
  • 傳真 : 23385112
  • 地址 : 九龍橫頭磡邨宏基樓地下16-21號
  • 網址 : http://www.hkfhy.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簡稱傷青會)成立於一九七零年,是一所由殘疾人士自行管理和決策的政府註冊慈善機構。由於當時殘疾人士在教育、就業及福利設施方面均未得 到應有的關注,數十位肢體殘疾人士因而組成傷青會,以推動殘疾人士的福利為目標。一九七八年,本會在藍田邨設立總辦事處及活動中心。其後因藍田邨重建,遂於一九九二年遷往橫頭磡邨現址。

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主要服務肢體殘障社群的自助組織,除提供由社會福利署津助的服務項目外,協會亦不斷發展各項切合殘疾人士需要的創新服務及業務。現時,協會所提供的服務包括賽馬會活動中心、就業服務中心、傷青動力學堂及赤柱白普理泳屋等;而社會企業項目則包括創視設計及傷青花藝舍。透過上述服務及業務的推行,我們致力協助殘疾人士重建自信、建立社群網絡、提昇工作技能及就業機會,使他們較易於融入社群。


機構宗旨

凝聚傷青力量,發揚自助精神,透過倡導
平等機會,拓展康復服務,營辦社會企業,
達致協助殘疾人士全面融入、參與及回饋
社會。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服務範疇:
1. 總辦事處;
2. 賽馬會活動中心(社會福利署津助服務);
3. 就業服務中心(部份為社會福利署津助服務);
4. 創視設計(自負盈虧社會企業);
5. 傷青花藝舍(自負盈虧社會企業);
6. 傷青動力學堂(自負盈虧服務)。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