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親協會

香港單親協會

香港單親協會(http://www.hkspa.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單親協會(http://www.hkspa.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381303
  • 傳真 : 23375764
  • 地址 : 九龍石硤尾大坑東邨 東滿樓地下1-7號
  • 網址 : http://www.hkspa.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單親協會成立於90年代初,服務至今已超過廿五載。本協會的成立是始於一群單親人士的親身經歷,他們在成為單親過程中,體會到社會的忽略、社會福利及政策的不完善,遂於1991年在一群熱心義工及社會人士的協助下成立了「關注單親人士會」,爭取單親的權益,並於同年註冊成為非牟利社團。


機構宗旨

自強、自助、再助人
- 組織及提供支援服務予本地單親人士。
- 喚起社會各階層關注單親所面對之處境及需要。
- 促使設立及改善相關政策,協助單親邁向「自強、自助、再助人」。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就業支援;單親熱線;單親心理健康計劃;單親互助小組;家庭發展及教育;個人及小組諮詢及輔導服務;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成人教育資助計劃;社區教育;義工服務;家長教育;短暫經濟援助申請等。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