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有限公司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有限公司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有限公司(http://www.hkapo.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有限公司(http://www.hkapo.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046371
  • 傳真 : 30116893
  • 地址 : 九龍樂富橫頭磡邨宏禮樓地下
  • 網址 : http://www.hkapo.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前身為病人互助組織聯盟,成立於1993年),是由數十個不同病類的長期病患者自助組織所組成的聯合體,涵蓋的病類包括:腦科疾病、精神科、眼科疾病、心臟科疾病、呼吸系統科疾病、循環系統疾病、風濕科疾病、血液科疾病、免疫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泌尿科疾病、肢體傷殘、以及癌症等等。


機構宗旨

紓援病疾,與政府有關部門、服務提供者、專業團體及商業投資者合作,以實現「人本醫療」之理念。
1. 發揮病人互助精神,彼此激勵;
2. 促進病友與親友的溝通及互相適應;
3. 倡導政府和社會大眾對病人的接納及關懷;
4. 爭取病人合理權益。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復康服務
-
- 長期病患者組織服務

服務範疇:
由於政府在一九九二年公佈的「復康政策及服務綠皮書」,對長期病患者的復康服務未有清晰的交待,致令多個長期病自助組織組成關注小組,進行各項跟進工作,再而組成病人互助組織聯盟,團結各個長期病患者組織,反映需要。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