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http://www.stjohn.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http://www.stjohn.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5308008
  • 傳真 : 25150205
  • 地址 : 香港半山麥當勞道2號聖約翰大廔
  • 網址 : http://www.stjohn.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慈善團體,始於 1884 年服務香港市民。

香港聖約翰救傷會創立於 1884 年,隨後救傷隊及理事會分別於 1916 年及 1949 年成立,本著不分種族、階級、信仰的宗旨、竭誠為人類服務。聖約翰的工作包括為公眾人士提供急救及緊急救護車服務、為老人或有特殊需要人仕提供免費牙科服務和教導市民學習急救、家居護理等訓練。

自成立以來,香港聖約翰依據香港法例第 1047 章運作,並規範於英國聖約翰總部的指令和規例,奉英女皇為聖約翰組織最高領導。

有見於 1997 年的香港主權移交,香港聖約翰須蛻變為一獨立團體,不再規範於英國聖約翰的指令,以確保香港聖約翰的服務及運作得以順利過渡。因此,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法團條例第 1164 章於 1997 年 6 月 27 日在立法局獲通過。在新法例下,舊有的理事會,救傷會及救傷隊合併為單一法團,並採用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的法團名稱,服務性質維持不變。


機構宗旨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致力促進和鼓勵救護服務和所有人道及慈善工作,以拯救處於危難、受苦、患病及身處險境的人。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為市民提供急救服務、救護車服務、牙科服務、健康推廣活動及提供急救護理訓練課程

服務範疇:
1. 為市民提供急救服務
2. 二十四小時緊急救護車服務
3. 非緊急救護車服務
4. 為傷殘智障/有特別需要人士提供免費牙科服務
5. 社區服務
6. 籌辦健康推廣活動
7. 為團體及個別人仕提供急救、護理及有關訓練課程。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