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249782
  • 傳真 : 23249804
  • 地址 : 香港西營盤西邊街36號A 西區社區中心3樓
  • 網址 : 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沒有資料


機構宗旨

- 推動及保障兒童權利
- 爭取訂定兒童政策及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
- 監察《兒童權利公約》在香港的執行
- 與本港及海外團體交流和合作。


機構服務

兒童議員訓練活動
兒童議會設有70個議席,每年會進行公開招募。經過舉辦機構和去屆兒童議員的初步甄選及面試,70名11至17歲的兒童將獲選為應屆的兒童議員。
訓練活動的目的在於增加兒童議員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了解以及為兒童議會作充足的準備。訓練活動以工作坊和宿營的方式進行以加深參加者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權利、兒童參與的概念之了解,同時建立團隊精神。兒童議會當日的議題和工作計劃亦會在訓練期間制定。

童夢同想
童夢同想成員於社區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以喚起公眾對兒童權利的關注。同時他們接受不同媒體的訪問,參與由政府和志願機構所舉辦的論壇和活動,希望以不同的方式體現兒童的參與,使公眾了解和認同兒童權利的重要。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