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便以利會恩慈長者鄰舍中心

中華便以利會恩慈長者鄰舍中心

中華便以利會恩慈長者鄰舍中心(http://www.cpmssceg.org.hk) 的網頁截圖

中華便以利會恩慈長者鄰舍中心(http://www.cpmssceg.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7783618
  • 傳真 : 27762548
  • 地址 : 九龍九龍仔大坑東東怡樓地下
  • 網址 : http://www.cpmssceg.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本中心成立於1982年,原名為「石硤尾老人中心」,經費由社會福利署撥款資助。會址位於石硤尾邨,期後於2003年遷入大坑東邨,當時機構認為中心會址已遷至大坑東邨,不宜沿用舊中心名,以免引起混淆。經討論後,中心決定以聖經以弗所書內一段經文中的「恩慈」為中心的新名稱﹕「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您們一樣。」,繼續為長者及社區人士服務。為配合政府所進行的長者社區支援服務重整,本中心於2014年10月轉型為長者鄰舍中心,於2015年3月25日正式更改中心名稱為「恩慈長者鄰舍中心」。


機構宗旨

本著「敬老愛老」肯定老人在社會上的價值,用基督愛心去關懷他們身心靈的需要,透過各類活動和服務鼓勵老人參與群體生活,善用餘暇,增廣見聞,保持社會的接觸及聯繫,並促進他們與他人融洽相處。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服務範疇:
1. 教育及發展性活動(包括健康及資訊性講座、參觀各種不同時事展覽)
2. 興趣班活動(例如手機程式班、iPad趣味班、倉頡輸入法班、烹飪活動、中英班、歌唱班、舞蹈班等)
3. 社交性活動(如旅行、長者卡啦OK比賽、魔力橋牌比賽、全港長者運動會等各類比賽、早晨健康操、美味健康粥餐、御廚靚湯、義工愛心免費茶座等)
4. 義工服務(設立社區義工關懷探訪及訓練活動)
5. 輔導服務及治療性小組- 由專業社工提供情緒支援、處理經濟住屋家庭問題和轉介社區資源等。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