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便以利会恩慈长者邻舍中心

中华便以利会恩慈长者邻舍中心

中华便以利会恩慈长者邻舍中心(http://www.cpmssceg.org.hk) 的网页截图

中华便以利会恩慈长者邻舍中心(http://www.cpmssceg.org.hk) 的网页截图

  • 电话 : 27783618
  • 传真 : 27762548
  • 地址 : 九龙九龙仔大坑东东怡楼地下
  • 网址 : http://www.cpmssceg.org.hk
  • 非牟利机构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过社团条例注册、公司条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获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免税的慈善团体都是非牟利机构。

机构简介

本中心成立于1982年,原名为「石硖尾老人中心」,经费由社会福利署拨款资助。会址位于石硖尾邨,期后于2003年迁入大坑东邨,当时机构认为中心会址已迁至大坑东邨,不宜沿用旧中心名,以免引起混淆。经讨论后,中心决定以圣经以弗所书内一段经文中的「恩慈」为中心的新名称﹕「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您们一样。」,继续为长者及社区人士服务。为配合政府所进行的长者社区支援服务重整,本中心于2014年10月转型为长者邻舍中心,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更改中心名称为「恩慈长者邻舍中心」。


机构宗旨

本着「敬老爱老」肯定老人在社会上的价值,用基督爱心去关怀他们身心灵的需要,透过各类活动和服务鼓励老人参与群体生活,善用余暇,增广见闻,保持社会的接触及联系,并促进他们与他人融洽相处。


机构服务

服务简介:
- 提供长者服务

服务范畴:
1. 教育及发展性活动(包括健康及资讯性讲座、参观各种不同时事展览)
2. 兴趣班活动(例如手机程式班、iPad趣味班、仓颉输入法班、烹饪活动、中英班、歌唱班、舞蹈班等)
3. 社交性活动(如旅行、长者卡啦OK比赛、魔力桥牌比赛、全港长者运动会等各类比赛、早晨健康操、美味健康粥餐、御厨靚汤、义工爱心免费茶座等)
4. 义工服务(设立社区义工关怀探访及训练活动)
5. 辅导服务及治疗性小组- 由专业社工提供情绪支援、处理经济住屋家庭问题和转介社区资源等。


机构位置

回报问题

如发现本页内容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或有改善之处,请让我们知道。




无法阅读验证码? 取得新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