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http://www.chilineldser.org) 的網頁截圖

志蓮淨苑(http://www.chilineldser.org)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541853
  • 傳真 : 23231939
  • 地址 : 九龍鑽石山志蓮道5號
  • 網址 : http://www.chilineldser.org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志蓮淨苑始創於1934年,創辦人葦庵法師本擬建造一所傳統式寺院以供僧眾清修,後因國內移民大量湧至,當時社會對福利服務需求甚為殷切,故決定暫時擱置建寺計劃,將原來的古老大屋改為佛殿,而致力於教育及福利服務。 首先在1948年開辦義學,為附近貧窮的失學兒童提供教育機會,繼而於1957年開辦非政府資助的不牟利慈幼院及安老院,收容無依無靠的孤兒及老人。
1980年代,社會經濟好轉,慈幼服務需求銳減,慈幼院逐告停辦,因香港人口不斷老化,淨苑便致力發展安老服務,並推廣佛教文化工作。
1991年,志蓮淨苑將原有之安老院重建為護理安老院,第一期工程於1993年底建成,設有宿位184個,第二期工程於1995年底完成,當時宿位為284個。而至1999年12月,宿位更增至318個。


機構宗旨

學習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為香港市民提供宗教、文化、教育及福利服務。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服務範疇:
主要提供長者服務。包括:志蓮護理安老院、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志蓮日間護理中心、志蓮醫療中心、志蓮牙科診所及志蓮物理治療中心。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