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士互助會

香港沙士互助會

香港沙士互助會(http://www.hksarsmha.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沙士互助會(http://www.hksarsmha.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62291241
  • 傳真 : 81017699
  • 地址 : 新界荃灣永順街38號 海灣花園第二期商場UG23A室
  • 網址 : http://www.hksarsmha.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二零零三年三月至六月期間,非典型肺炎一疫使香港面對一次嚴峻的考驗,對一千七百多位非典型肺炎病者及其家屬來說,疫症之後,更要克服康復過程和承受各種因疾病帶來的身心及精神影響。醫院管理局何兆煒醫生以個人名義發起組織『非典型肺炎互助小組』,讓病友與家屬分享資訊,互相支援,發揮互助自助精神。
醫院管理局亦全力支持是項建議,並統籌與各『非典』病友的初步聯絡工作。在醫管局全力協助及眾康復者的努力下,「香港沙士互助會」終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正式成立,於二零零四年二月註冊完成,並於二零零五被認可為慈善機構。


機構宗旨

促進康復者間互助精神,增強自信,積極生活和工作。教育公眾了解沙士康復者及其家人的需要,鼓勵他們融入社會。反映康復者的情況,並協助他們獲得適當醫療服務。收集和提供有關研究、治療和預防之訊息。支持和協助這種病變的各類研究。
- 幫助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以下簡稱「沙士」〕病人、康復者及其家人認識疾病的本質。促進康復者間之互助, 發掘康復者之潛能,使他們增強自立和自信,積極地克服生活、學習和工作中的困難。 - 教育公眾了解沙士病人、康復者及其家人的困難和需要。鼓勵和推動康復者融入社會。 - 研究及了解會員的需要,向有關方面反映有關意見,並協助他們獲得適當醫療服務。 - 促進本港及世界各地沙士康復者組織的溝通、諮詢和合作。 - 收集和提供有關沙士的研究、治療和預防之訊息。 - 支持和協助有關查明沙士病因,治療及預防這種病變的各類研究。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 提供復康服務

服務範疇:
醫院管理局協助各康復者籌備「香港沙士互助會」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正式成立,並於二零零四年註冊為慈善團體。舉辦不同系列有組織的活動:每年有會員聯歡會、戶外旅行或日營(每年最少兩次)、心情對話 – 與會員直接建立關係(每年最少兩次)、興趣小組:定期的水墨畫班、手工藝、魔術班、烹飪班、藝術治療小組等。聯絡其他的互助組織,協辦健康講座和義工培訓等。讓會員能重新振作起來,離開長期病患的困境,漸能自助,再進而助人。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