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瀏覽

無障礙瀏覽

HKNGO一直為無障礙瀏覽作出努力,讓大部分有特別需要的人士瀏覽及使用網站資訊及內容。此外,HKNGO網站採用了 Cascading Style Sheets(CSS)技術,以統一網站的設計風格,並用上自適應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令用戶可更容易在不同螢幕解像度的裝置上瀏覽。

支援常用瀏覽器及操作系統

HKNGO網站以超文本標示語言(HTML)5.0 標準建立,於任何可支援此標準的瀏覽器均可閱讀。然而,各瀏覽器、電腦及操作系統所展示的效果往往有所差別。我們建議視窗用戶使用 Firefox 3.5 或 Internet Explorer 8 或以上,視窗、Mac OS 及 Linux 用戶使用 Firefox 2或以上瀏覽本網站,以獲最佳效果。

鍵盤捷徑

失明或患有肌肉萎縮症等使用滑鼠有困難人士,可能有需要只用鍵盤瀏覽網頁。本網站HKNGO的設計正符合這些人士的需要,讓他們輕鬆地以鍵盤選取各項功能,及瀏覽所有資訊。例如每次按鍵盤上的「tab」鍵,指標便會跳到各超連結或輸入欄位上,並加亮指標所選的項目。

放大字型

用戶可透過HKNGO網站網頁右上角的按鈕,選擇所需的字型大小,方便閱覽網頁內容。

兼容屏幕閱讀軟件及屏幕放大軟件

HKNGO為所有圖像元素(例如相片、標誌及動畫標題)加上文字說明,屏幕閱讀軟件便會讀出圖像所展示的內容,令用戶了解這些圖像元素所表達的訊息。此外,HKNGO網站使用相對字體大小,能配合屏幕放大軟件的操作,方便弱視人士使用屏幕放大軟件閱覽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