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HKNGO一直为无障碍浏览作出努力,让大部分有特别需要的人士浏览及使用网站资讯及内容。此外,HKNGO网站采用了 Cascading Style Sheets(CSS)技术,以统一网站的设计风格,并用上自适应网页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令用户可更容易在不同萤幕解像度的装置上浏览。

支援常用浏览器及操作系统

HKNGO网站以超文本标示语言(HTML)5.0 标准建立,于任何可支援此标准的浏览器均可阅读。然而,各浏览器、电脑及操作系统所展示的效果往往有所差别。我们建议视窗用户使用 Firefox 3.5 或 Internet Explorer 8 或以上,视窗、Mac OS 及 Linux 用户使用 Firefox 2或以上浏览本网站,以获最佳效果。

键盘捷径

失明或患有肌肉萎缩症等使用滑鼠有困难人士,可能有需要只用键盘浏览网页。本网站HKNGO的设计正符合这些人士的需要,让他们轻松地以键盘选取各项功能,及浏览所有资讯。例如每次按键盘上的「tab」键,指标便会跳到各超连结或输入栏位上,并加亮指标所选的项目。

放大字型

用户可透过HKNGO网站网页右上角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字型大小,方便阅览网页内容。

兼容屏幕阅读软件及屏幕放大软件

HKNGO为所有图像元素(例如相片、标志及动画标题)加上文字说明,屏幕阅读软件便会读出图像所展示的内容,令用户了解这些图像元素所表达的讯息。此外,HKNGO网站使用相对字体大小,能配合屏幕放大软件的操作,方便弱视人士使用屏幕放大软件阅览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