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http://www.nethersole.org.hk) 的網頁截圖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http://www.nethersole.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6892292
  • 傳真 : 26613615
  • 地址 : 新界大埔全安路11號J座7樓29室
  • 網址 : http://www.nethersole.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源遠流長,由首間醫院於一八八七年成立以來,迄今已有一百二十五年的悠久歷史。早於一八八七年,何啟爵士為紀念亡妻捐資興建雅麗氏利濟醫院 ,成為本港首間為貧苦華人提供西醫治療的醫院。醫院由前倫敦傳道會(即世界傳道會的前身)管理,以基督的愛、 關懷和憐憫服務老弱傷病之本地華人,更先後發展那打素醫院(一八九三年)、雅麗氏紀念產科醫院(一九零四年)及何妙齡醫院(一九零六年);一九五四年經立法定案後,合併為「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並以「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執行委員會」作為法人團體


機構宗旨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始於一八八七年,是基督教機構,服務宗旨在於:
一)照顧、治療和安慰(在身、心、靈上)體弱、患病、年邁或需要協助的人;
二)促進並教育社區對健康護理及疾病預防的認識;
三)培訓醫生、護士、助產士和其他專職醫療員工;及
四)藉著服務彰顯和傳揚基督教信仰,使人在身、心、靈方面得著幫助。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 提供其他服務

服務範疇:
1.長者服務 - 為有護養需要的長者/市民提供院舍服務。
2. 院牧服務 - 為住院病人、家屬及員工提供心靈、情緒與靈性的關懷、輔導和牧養。
3. 教育及文化服務 - 透過教育培訓、文化推廣、科研與出版,推動「全人健康、全人關懷」,並倡導那打素「矜憫為懷」的精神;及提供臨床牧關教育訓練課程,以培訓專業院牧及教牧。
4. 外展復康事工 - 貫切「無牆醫院」的服務理念,為居於偏遠及較適合在家中接受治療的病患者,提供到訪式的復康服務,亦為非政府機構舉辦健康講座、員工和照顧者培訓等。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