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http://www.hkada.org.hk) 的網頁截圖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http://www.hkada.org.hk) 的網頁截圖

  • 電話 : 23381120
  • 傳真 : 23380772
  • 地址 : 九龍黃大仙橫頭磡邨宏業樓地下
  • 網址 : http://www.hkada.org.hk
  • 非牟利機構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可以是透過社團條例注册、公司條例注册或成立慈善基金形式注册,獲香港税務條例第88條免税的慈善團體都是非牟利機構。

機構簡介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於1995年成立(前稱「香港老年痴呆症協會」),為國際阿爾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在港的唯一會員,亦是全港第一間專門提供認知障礙症服務的非牟利及自負盈虧機構。

本會致力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家屬及照顧者提供專業及多元化非藥物治療活動及服務。同時,提供不同程度的培訓和教育予專業人士、護老者及社會大眾,加強他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並且關注大腦健康,以期達致早檢測、早診治、早準備,抵禦大腦退化。

本會多年來不斷為服務注入新元素。近年,本會的跨專業團隊,包括醫生、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及社工依據中國儒家六藝―禮、樂、射、御、書、數的概念,設計出一系列「六藝® 」全人多元智能健腦活動以預防及延緩認知退化。


機構宗旨

本會致力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尋求及早診斷,並透過專業評估及專門化照顧計劃,提供適切服務;更透過各類型講座及訓練,推廣社區教育及大腦健康。


機構服務

服務簡介:
- 提供長者服務
- 提供家庭服務
- 提供社區發展服務

服務範疇:
一站式認知障礙症社區支援服務,包括日間中心、到戶訓練、早期檢測及照顧者支援小組等服務。


機構位置

回報問題

如發現本頁內容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無法閱讀驗證碼? 取得新的驗證碼